每个人都有脾气,但不应该随便发泄在别人身上。曾经的我就因为脾气好而被朋友欺负,甚至还不懂得反驳人家,那时我只是单纯的想 “算了,只要朋友开心就好”。后来上了中一,朋友突然告诉我说,“欣,其实你都很冷静的嘛”。她的这句话让我领悟到,其实我不是没脾气,只是不想因为它而伤了友情。可是呢,人慢慢地长大,脾气也随之而变了。。

就在最近一次的讨论组中,一向好脾气的我因为和朋友意见不合而发生了争执。所谓的争执也只是嘴巴上讽刺几句,然后就冷战了。到现在我还在回想,当时的我有做错么?我不觉得,或许也可能有吧,但她又何尝不是呢?很烦,真的很烦,毕竟第二天就要交了。后来我选择沉默,沉默的时後我就一直在回想刚刚发生的事,告诉自己冷静下来,消化掉所有的怒气,因为我知道它一旦爆发后果真的很严重,冷战就这样开始了。回到家,为了发泄情绪,我在面子书写了一句给自己的话 “Judge yourself before you judging others!” (在你判断别人之前先判断你自己!)。写了之后感觉心里舒服多了,睡个觉,想想明天应该收敛下自己。

可第二天去到学校,朋友对我的态度不同了,与其说不同,倒不如说是不满。那一瞬间我突然连想到,她该不会是看到我在面子书写的东西了吧?我有点后悔了,那时应该把自己写的状况换成只让自己看到。但我却没向朋友解释清楚,严格来说应该是有点失望吧,失望我朋友对我的不了解。现在我们依然还呆在一起,可是我却感觉到有样东西已经发生了变化。。

一个人的脾气是好是坏都不是问题,最重要的是必须懂得控制它。

 

珍惜  

arrow
arrow

    TheDiviner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